《韓國交友軟體使用指南—首爾男子戀愛圖鑑01》

三寶不是飯,是貓
6 min readJul 13, 2020

開始收集歐巴七龍珠!

韓國男人是個神祕的物種,他們惹人憐愛如貓,強悍如豹,但有些跟腳垢一般齷齪。

韓劇《我的ID是江南美人》劇照

如何突破無法認識歐巴的窘境

少女們看見都是韓國男人的美好,兩年前的我也如此,去首爾交換前,跟朋友打賭要跟一堆帥哥約會,想交個歐巴男友,練個韓語,在首爾就職,幫歐巴生個英俊的小孩,最後讓小孩成為防彈少年團(?

但我馬上發現這一石四鳥的計畫極為窒礙難行。

先就計畫中心骨 — 歐巴來探討,我所在的中央大是韓國著名美男出產地,因為有影劇科系(知名校友如「在心裡收藏」哥朴志訓、《機智的醫生生活》鄭敬淏、《山茶花開時》姜河那等),走在校園裡,時不時看見小模帥哥(其他系當然也有帥哥,但大部分都在影劇科系),校園充滿荷爾蒙香氣,跟鵝糞味中興完全不同(抱歉了母校)。

就算中央漁場品質優良,我也無法捕獲,原因有三:

1. 除非你是個唱歌跳舞小天才,並外加韓語六級,不然要選修滿滿美男的影劇科系,你就等著被當掉遣返回國吧,而且我還是個音癡,Thank u, next.

2. 剛到韓國時,我的韓文能力與三歲嬰兒相當,雖然講英文也通,但仍有隔閡,加上台灣人英語再好,帥哥都只想跟白人美女練英文啊,妳洗洗睡啦。

3. 我長得太醜。(主因)

我剛到韓國時長的實在嚇人
我剛到韓國時醜得嚇人:)

當我發現計畫行不通時,著實沮喪,直到土耳其友人 — 羅布莎提點,這位姊堪稱歐巴先鋒,因為喜歡瞇瞇眼,千里迢迢從土耳其來到南韓,就是為了要與韓國的性感小眼睛們展開浪漫戀情,在我為無法染指中央帥哥傷神時,她已經與韓國小哥陷入狂戀,每天分享她與男友愛的小煩惱,雖然對朋友不太好意思,但此女也是中央大漁場劣勢族群,但居然比我捷足先登。我心有不甘,威脅利誘下,她才說她都用交友軟體,並引薦幾款給我。

我馬上打開app store下載,當食指按下那些色彩鮮麗的程式時,人生中的風暴桃花期就此展開。

但那是後話,今天先談談我用過的交友軟體優劣,以及各軟體水質(指顏值的情況,韓國行話)。

各種軟體大評比

俗話說由奢入儉難,好酒沉甕底,先介紹幾款踩過雷的選項,再進入成功率高的,以下介紹的全都是免費的App:

Hello talk — 找語伴一百分,找伴侶零分

優點: 可以學習語言,不重視外表取向。

缺點:水質混濁堪比颱風天的漁塭,想要在裡面撈到錦鯉,請先捐100萬香油錢給月老。

使用方式:選擇學習韓文,軟體會推薦韓語母語人士給你,配對成功後即可聊天,不論男女都可以配對喔!

適合對象:

想要語言交換的朋友們。

使用經驗:

使用這個APP時請心存正念,先聲明這是個很棒的語言交換軟體,但不是用來尋找精卵子的,雖然偶爾能看見長得不錯的人,但大部分是讓人不會有邪念的長相,如果想要廣泛的撒網捕魚,這裡良率太低,是滿滿吳郭魚,幸運的話可能有條錦鯉,但通常死會😊

我有個好友曾在hello talk認識一位釜山男,後來釜山男來首爾找她,一見是驚天地泣鬼神的醜,但也不好意思馬上走人,還請別人打電話給她才逃出,聽完後我就默默刪除HELLO TALK…

講述那個釜山男有多醜的我朋友(示意圖

Meeff — 稍微沒那麼醜,但請睜大眼睛

優點:有中文版,雖然大多男子長得讓人澆熄慾火,但仔細搜索還是有好的、或聊得來的人,我們羅布莎姊堪稱Meeff宗師,她用Meeff交了三四個男友、一票工具人,不敢說個個都帥,但至少有實績(?,是門檻不高,只要有心,還是能成功捕獲歐巴的工具。

缺點:水質稍微清澈,而且可以看見喜歡自己的人,配對成功率較高,但醜男仍多到心煩意亂,雖然雙方同意配對後才能聊天,但若對方購買Meeff的VIP,可不用經過配對,直接發訊息給你,如果對話框出現可怕的長相,請不用害怕,就是個有錢醜哥哥,想跟漂亮妹仔你聊聊天,面對這種情況,我都直接刪除對話。(好機車

使用方式:

一個用戶可放上3~4張照片,喜歡的按愛心,討厭的話按叉,軟體會列出按你愛心的人,可以從中挑選。

適合對象:

想要一舉抓到歐巴,不想玩猜心遊戲的朋友們。

使用經驗:

我在上面跟蠻多人聊過天,聊最久的是個仁荷大學的文青鬍渣哥,剃掉鬍渣像帥版的ikon Bobby,英文不錯,談吐風趣,雖然最後不了了之,但在與他聊天的過程中,讓我的英文大幅進步,算是不錯的附帶收穫。

3. Tinder — 黃金鯉魚聚集地,請準備好釣竿

看看韓國把Tinder拍得多麼清新脫俗:)

優點:Tinder想必大家都不陌生,因為推出時間久,使用方便,所以用戶最廣泛且黏著度高(好專業的感覺),但簡而言之,就是他的池塘最大,水質最好,Tinder也會被許多韓國小模當成增加粉絲的管道,所以是有機會捕捉帥哥的。

加上歐美用戶多,所以使用Tinder的韓國人比較願意用英文溝通,英文程度也較佳,對不會韓文的人來說,是較為適合的交友軟體。

缺點:所謂樹大必有枯枝,人多必有,恩,怪人,Tinder上的怪人不在少數,照騙的傢伙多到可怕,請大家在使用時務必仔細觀察,才不會賠了帥哥又折兵,黃金鯉魚沒釣到,只釣到海蟑螂。

使用方式:

喜歡的右滑,不喜歡的左滑,就是這麼簡單(世堅語氣

適合對象:

老司機們、顏控。

使用經驗:

我的大部分戀愛史都是拜Tinder所賜,七龍珠有五顆是在Tinder收集的,從超有錢的留美清潭洞建築師、帥氣的前跆拳道國手,現任運動公司CEO,首爾大的可愛研究生,溫暖善良的文青攝影師,到小區賣披薩的臭臭大叔,詳細的過程會變成系列文章跟大家分享。

結論

綜上所述,來依照各軟體的特性做個總結:

  1. 顏值:Tinder>Meeff>Hello talk
  2. 語言交換方便度:Hello talk>Tinder>Meeff
  3. 配對成功率:Meeff>Hello talk>Tinder

但在使用交友軟體時,請大家要做好心理建設。

有部分使用交友軟體的歐巴是來尋找新鮮感,很多條件好的黃金爆鯉龍都有固定對象,只是玩玩,當他膩了,或是被女友發現,不論說了多少甜言蜜語,他都很可能突然人間蒸發。

這也是為何我會說他們像腳垢,這種搞失蹤行為通稱「潛水」,到最後傷心的往往是女生。

關於韓國交友軟體的使用指南先告一段落,雖然現在因為疫情,歐巴跟我們有點距離,但也代表我們有很長的時間能了解敵情(?,希望這篇文章能幫助大家,收集到愛情的七龍珠!!

--

--

三寶不是飯,是貓

嗨,我三寶他姊,平凡的作文老師/業餘外拍麻豆/TINDER觀察家,這裡你會看到一堆荒唐的歐巴戀愛史,各種劇評,還會教你寫作文喔:)